秋辞

开心就好

【周翔】会变身的不只是魔法少女 01

  异能paro,现代背景
其实这是一篇披着异能设定皮的搞笑文√
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是个长篇,后面说不定会带全员玩
表白各位产粮的太太!周翔真好吃ww

每天,都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匆匆与你擦肩而过,你们的世界有一瞬间重叠,随后又远去,再也不会交接。没什么特别需要在意的。也许,这些和你擦肩而过的不是“人”也说不定。不过,那又和你这个普通人有什么关系呢?

有那么一瞬间,你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似乎无意间瞥到了什么不可思议事物的一角,然后下一秒你又呼吸到令人心安的熟悉空气,于是你在心中嘲笑了一番自己的失神,然后又接着赶你脚下的路。你并不会知道,那一瞬间你闯进的是怎样的一个巨大的世界,或者说——未知。

在普通人的认知范围之外,存在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因某些机缘唤醒了于意识深处的力量,又在冥冥的命运指引之下聚到了一起,他们自称为“异能者”。

虽然与普通人同样站在一片天空下,他们却呼吸着比空气灼热得多的气息,肩负着更为沉重的使命,以鲜血为代价将这世界的安宁维持在平静的表象下,使之得以正常运转。

现在,这扇通向未知世界的大门,再一次敞开。

……

孙翔紧了紧衣领,加快了脚步。天色看起来像是要下暴雨,天边厚重的云层低沉得像是能滴出水,将太阳落山前的最后一丝光芒吞食殆尽。他像往常一样在放学后抄了近路回家,这条小巷子狭窄而幽深,两边是废弃的居民楼,此时静悄悄的,只有他自己的脚步声和呼吸声。

不过,照常来说,他早应该走到尽头了才对。不知什么时候刮起了风,阴恻恻的,直直地灌入他的衣领。

“靠。”孙翔刚刚有点走神,被一张迎风吹来的旧报纸糊了满脸。他烦躁地一把扯下报纸,随意地瞥了一眼,发现这张报纸还颇有年头了,而且这家报社早在几年前就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他刚刚明明停下了脚步,为什么身后还会有脚步声?

孙翔屏住了呼吸。

没有呼吸声。

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说从刚刚开始小巷子里就不只他一个人吗?有人一声不吭地跟了他大半路?可是刚刚看明明没人啊?

一时间,孙翔的大脑有点运转不过来。难道说是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得罪了什么人,招致跟踪寻仇?不这也太夸张了,他也只是个普通高中生啊。但是孙翔思来想去觉得以他在学校里面那直来直去的作风,搞不好还真有可能。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对方明显很畏惧他嘛!这么久都不动手,还要专门挑他落单的时候下手,真要说起打架的话,孙翔自信自己的身手以高中生的水准还是不错的。一挑三都不在话下。

“喂,后面鬼鬼祟祟跟踪我的家伙!快滚出来受死!”

孙翔气势十足地大喊了一声。脚步声停下了。

哼哼,被翔哥的帅气震住了吧!孙翔一边得意扬扬地想着一边转过身,却在下一秒傻了眼。

卧槽……这位来寻仇的兄台长得有点前卫啊。

一身破破烂烂的衣物胡乱堆在身上,脏兮兮的棒球帽下扣着的那张脸,竟是一团面目模糊的漆黑,大约是眼睛的地方亮着两团车灯一样的光芒。这个不明生物勉强有个人形,从头到脚却找不出一丝人类的气息。

“什么鬼!”孙翔惊出了一身冷汗,正对着那个不明生物缓缓向后退去。

不明生物似乎也意识到自己拙劣的伪装暴露了,从喉咙里发出几丝难以辨认的嘶哑声音,然后,漆黑一团的身体像是变成液态一般,往后一缩,然后猛地扑了上来!

就在那一瞬间,孙翔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书包甩了出去,直直地砸向不明生物。然后转身拔腿就跑,速度快的好像能在奥运会上拿冠军。

如果时间能倒流,他一定要在那个絮叨不休的政治老师讲什么科学唯物主义的时候把书糊他一脸!!

去踏马的科学!!

孙翔一边在心中疯狂吐槽一边玩起了生死时速。

由于是背对着逃跑,孙翔没有看见他的书包扔过去砸中不明生物的那一刻,那看似笨重的庞大身躯竟在一瞬间散成一团烟雾,随之又凝成一团,他的书包径直穿透过去砸在地上,没有起到半点的阻碍效果。

这样跑下去也不是办法,早晚会被追上,干脆跟它拼了!

孙翔怒从心中起,一把抄起躺在地上的一截废弃水管,十分壮烈地回头,提起水管就准备上了。

那一瞬间,孙翔想了很多。比如说他死后他那一抽屉的漫画和游戏该由谁来继承,大概是便宜了自己那帮损友了。再比如,他连恋爱都没谈过就挂了真是太亏了,早知道这样幼儿园的时候有小女生要和他亲嘴他就答应了!

孙翔闭上双眼,旋转跳跃挥舞着水管,然后打中了一团空气……

预想中的死亡却并没有来临。

枪声响起。

孙翔疑惑地睁开眼睛。

然后他想到了一句话:我爱的人,总有一天,会在我生死攸关的时候,穿着cosplay装来救我……

一个人居高临下地站在小巷的墙头上,双手枪往底下那只不明生物身上不住地喷吐火力,枪林弹雨打的不明生物节节后退,完全被压制得无力还击。

姿势很帅,脸也很帅,就是怎么打扮得好像是从美国西部片走出来的牛仔一样,一身白色长风衣,戴着一顶礼帽。那两把左轮手枪一把像是点燃着火焰,另一把像是凝结了寒霜,现实中有这种造型夸张的枪吗?该不会是cos道具吧?可是那分明是真枪啊!

问题是,如果换成平常,孙翔看见有人这种造型,一定会以为是在拍什么电影,但刚刚他才遭遇了那惊魂一幕,所以现在对于突然蹦出来一个人上来就哒哒哒地在那开枪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他就这么愣神了一下,然后发现自己正以一个十分煞笔的姿势举着水管停在空中,不由尴尬了起来。

现在这种情况还需要他上去帮忙吗?为什么感觉没他什么事了他只需要直接原地坐下,用水管给这位突然出现的神秘美男子打call就好了?

他这边正在那胡思乱想呢,那个不明生物却似乎已经到了极限,凄厉地嘶吼一声之后漆黑的身体轰然散开,灰飞烟灭了。

结束了战斗,那人干净利落地收枪,看上去那场战斗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消耗。他似乎终于注意到了从刚刚开始一直傻乎乎地抱着一根水管蹲在墙底的孙翔,向前一跃,帅气地从高高的墙头落地,转身向孙翔走来。

呃,这种时候应该说什么?怎么说对面也是他的救命恩人,总之先道个谢吧再问清楚情况吧。

“谢谢你刚才救了我,不过刚刚那个生物到底是什么?真是吓死我了幸好没事!”孙翔说话声音还是有些颤,刚刚经历了那些他觉得他作为一个普通高中生的世界观急需挽救。

“嗯。”不料,对方只非常淡定地回了他一个字。

这个“嗯”是几个意思啊??

孙翔还没来得及去分析这个嗯字代表了几层含义,就见对方那张英俊的脸突然凑近许多,然后后颈穿来一阵麻,孙翔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昏迷前他想的是:果然长的好看的多半不是什么好人!!这一定是传说中主角打败了小boss之后才蹦出来的反派大boss……

tbc

小周其实不是坏人真的,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严肃脸)第一次写周翔请多指教(紧张)

评论(1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