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辞

开心就好

【狗茨】我大概是个假勇者01(西幻paro)

恶龙狗子x勇者茨木,架空世界观,伪rpg风,私设众多,有游戏其他角色出场
大概是个搞事(划掉)搞笑文?
前几章狗子戏份不多,主要以茨木视角进行

(人类帝国边陲·故事开始的小镇)

“……就这样,勇者打败了强大的恶龙,他从恐惧和绝望中拯救了人类,身披无上的荣光,被永远地记载进了传说……”吟游诗人幽幽地在向路人一遍又一遍地讲述着早已被埋入尘土的故事,她的嘴角总是带着神秘莫测的微笑,为话语蒙上一层冷冷的色彩。

“之后呢?勇者之后怎么样了?”有好奇的小孩子不依不饶地追问。

“之后啊,大概是死了吧,谁知道呢?”吟游诗人恶作剧般地笑了起来。孩子们感到被戏弄了,一哄而散。

零分。哪有人这样讲故事的?

“哦呀,那边的少年,你想要成为打败恶龙的勇者吗?”

“哈?说我吗?”原来你不是那种只会重复一句话没有任何剧情触发的npc啊。

突然被提到的少年挠了挠满头乱糟糟的白发,撇了撇嘴,用不以为然的语气说道:“你在开玩笑吧?我最近被孤儿院赶了出来,还被魔法学院开除,自己都快饿死了,哪来的闲心管什么恶龙勇者的?勇者能当饭吃吗?”

听了少年的话,吟游诗人不仅没有自知无趣地离开,反而神神秘秘地凑了过来。

“能啊,恶龙的城堡里可是堆满了小山一样的金银宝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如果你能打败恶龙,这些都是你的。反正你现在也无处可去,不如去放手一搏。”

“真的?那我要怎么成为勇者啊?”

“这就上当了,真好骗……”

“不好意思,请问你刚刚有说什么吗?”

“不你听错了我刚刚什么都没说。要成为勇者很简单,只要你大喊三声我是最强的勇者,然后向左转三圈向右转三圈就可以了。”

“你骗鬼呢不信!!”

“哦呵呵,我可没有在骗你,所谓勇者,不就是凝聚了人们信念的存在吗?只要你有信念,你就是勇者啊。”

“可是,就算你这么说,我没有钱,很可能饿死在半路,怎么去找恶龙啊?”

“最近也有人在一直向我打听恶龙的事呢,在小镇西边的那家酒馆,你会遇见他。目的地相同的人,可以成为同伴吧?错过了这个机会,再找机会出发就很难了。”

“啊,差点忘了自我介绍——我是青行灯,游历于大陆四方的吟游诗人。我知道的事情,远比你想像的多哦。作为告诉你这么多的交换,你也告诉我一个故事吧。”

“我?我叫茨木,只不过是一个死在任何地方都无人知晓的孤儿罢了。我的故事吗,三天前在一家店吃到了美味的包子,不过因为没有钱所以被老板揍了一顿,这就是我的故事。”

“哈哈哈,从没听过这样的故事呢,你果然很特别,这个故事我收下了。”

真是一个奇怪的女人。

虽然将信将疑,但是茨木还是按照青行灯所说的,来到了那家小酒馆附近。

真的会有她所说的什么同伴吗?

(北方大陆·龙族城堡)

夜幕低垂,闪烁的繁星密布在暗蓝色丝绸般的天幕,在普通人眼里,这可能只是杂乱无章的一角,但是在某些有特殊能力的人眼里,这些星星被看不见的丝线牵引着,交织成细密的蛛网。就仿佛它们本来就应该在那个位置一样,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命运。

夜空中泛起的点点星光透过宽大的落地窗,在光滑如镜的大理石地板上映出两道身影。

“八百比丘尼,占卜的结果怎么样?”浅金色短发的青年语气凝重地问道。

“嗯……”被问到的巫师着装的女子蹙起眉头,似乎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是有什么糟糕的情况要发生吗?是将有敌人入侵吗,需要我去部署军队……”

“不,正相反。根据占卜的结果,你最近会有一场姻缘呢~”

“哈?”

tbc
总之先挖个坑爽爽,这个坑的世界观设定还蛮多的,后续等我慢慢填吧(被打),不过前期cp向不太明显,因为是类似于打怪升级一样的冒险故事,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

评论(6)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