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辞

开心就好

【周翔】会变身的不只是魔法少女 02

异能paro

孙翔猛地从一片混沌的黑暗中惊醒,起身后茫然地看了看四周。

是他的房间没错,熟悉的摆设,熟悉的天花板,令人安心的气息又逐渐包裹住了他,窗外洒进一片柔和的晨光,墙上的钟提醒他,现在是6点,新的一天的开始。

他又有些怔怔地摸了摸自己,浑身上下没有少一块肉,也没有留下任何伤口。

似乎他只是从一个长长的噩梦中醒了过来。

然而,这样就想糊弄过他也太简单了。

“靠,我的书包呢??”

没错,他昨天晚上情急之中丢出去的书包确确实实不见了。如此看来,昨天遇到的那个人只是把自己打晕了送回家,却并没有连同他的书包一起打包带回来。

不带这样的,起码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啊?这下自己怎么跟老师解释,难道说“老师我的书包可能是被一个不明生物吃了”,绝对会被赶出去的好吗。这种感觉,就好比世界末日的前一天你把钱都花光了,结果第二天屁事没有,太阳照常升起,找谁哭去啊?

不管怎样,孙翔是狠狠记住了那个人的脸,下次如果遇到他,绝对要好好问清楚怎么回事!

孙翔就这样两手空空去了学校,少不了要挨老师一顿批。回到座位,却也完全没了听课的心思。黑板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字迹仿佛突然间都活了过来,张牙舞爪地跳动着,上演着昨天经历的那一幕幕惊险景象。

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着那种超越人类认知范围的怪物吗?在这巨大的未知面前,普通人类显得那样苍白无力。然而,世界上似乎还存在着另一群人,他们能够与这种未知的生物抗衡。

孙翔隐约觉得自己正徘徊在一扇门前,隔着一扇门,他仿佛能感受到某种庞然大物沉重的呼吸声。然而他并不是在推开门走进什么房间,相反,他是在从这个一直以来拘束着他的房间——他所生活的世界里走出去,门后的,才是真正世界的样子。

推开那扇门。

他听见自己心里有声音这样说。

他的手微微颤抖着,握住了冰凉的门把手。

只要轻轻一用力,就能走出去。

亦或是,重新退回狭小但安全的房间。

“喂——喂,二翔你听见我说话没有?”耳边传来的中气十足的声音猛然将他拉回现实。

“你才二你全家都二,傻逼唐日天有什么事快说。”虽然现在没什么心情打闹,孙翔还是下意识地嘴上还击了回去。

刚刚叫他的这人,可不就是他同桌兼损友唐昊吗。刚才他们俩都没交作业被臭骂一顿,简直是难兄难弟。

“滚滚滚,不跟你这个二货计较。我说,你肯定也是看了昨晚那场球赛所以没写作业的对吧?那场打的是不错……”唐昊想当然地就认为孙翔一定是和他一样的原因,当即就要开始发表对球赛的评论。

“切,我才不是因为这种小事没写作业。像你这种人是没办法理解翔哥的高深境界的。”孙翔不屑地说道,心想我可是昨晚经历过生死大场面、目睹过异形生物的人了,当下就把自己跟无知的普通人划开了界限。

“你今天吃错药了吧?”唐昊一脸莫名其妙,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被孙翔贴上了无知、幼稚的标签。

就在他们俩互相拌嘴的时候,讲台上的老师突然拍了拍桌子示意大家安静。

“下面请大家欢迎我们新来的实习老师——周老师。”

“哇好帅——”

“嘘你太大声啦!”

底下的女生们已经沸腾了。

“吵死了。”唐昊一脸兴趣缺缺的样子。他转过头来却发现孙翔浑身僵硬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地盯着台上新来的老师的脸看,不禁好奇地问道:“不是吧你,看见帅哥反应这么大?”

孙翔没有回答他。实际上孙翔现在满脑子大写加粗的问号,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这里?他想干嘛?

“……大家好。”年轻的实习老师对大家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容。他的五官精致,好看的过分,似乎是为了降低过多的关注,高挺的鼻梁上架了一副黑色细框的平光眼镜,这给他的面部增添了几分柔和。白色的衬衫袖子挽起,露出一截线条流畅优美的小臂,熨烫合身的黑色西裤衬得一双腿笔直修长。

此刻的他看上去温和而无害,然而就在昨天孙翔还看见他拔出双枪对着异形生物射击,手法干净凌厉,脸上是专注而有些漠然的表情。

装的还挺有模有样的嘛。

对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台下孙翔灼灼的目光,走了下来,径直越过孙翔的座位,没有任何停顿地向后排的空座位走去,安安静静地坐下拿出笔记本开始听课。表现得无比自然,好像他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实习老师一样。

这一整节课孙翔都坐立难安。一下课,他噌地就从座位上窜出,直直地奔向后排。趁着那帮狂热的女生还没冲上来,一把抓住了那个人的手臂。

“老师,我有问题想要请教你。”孙翔死死地盯着对方黑宝石一样的眼睛,试图从中解读出什么不一样的信息。

然而对方仍旧只是礼貌地笑了笑,收拾好东西站起来,和他一起走到了教室外面。

他们一直走到走廊尽头一处没人的拐角,孙翔站定,看着眼前这人,无数个问题在他脑海里盘旋打转,最后硬生生地憋出口了一个问题:

“你昨天为什么要打晕我?”

听了孙翔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问话,对面的人眨了眨眼睛,幽深的瞳孔中终于出现了不一样的情绪波动。孙翔非常耐心地等了他半分钟,猜想这人可能是在组织措辞怎么告诉他事情的真相。当然,如果那个人敢问“你是谁”这种问题的话,他可能就要殴打老师了。

最终,那人张了张口,却说了一句让孙翔更火大的话:

“……你还记得?”

语气里还带着一丝惊讶,神情看上去无辜极了。

靠!当我是傻的吗?难道要我假装无事发生吗?就算我能答应,我惨死的书包也不会答应的!!孙翔顿时怒了。

“我当然记得!你别想糊弄我,不说清楚别走。”

对方却又闭上了嘴,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了几眼,眼神深邃得让人害怕。

干嘛?难道是要杀人灭口吗?就算你是会变身的魔法少女翔哥我也不怕!

孙翔底气十足,虽然昨天见识过了眼前这人的厉害,但他不信这人真的敢在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之下变身,如果他敢那样做,就凭那一身奇装异服,孙翔保证他会被德育处主任叉出去。

就在这短暂的一小会,对方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他看着孙翔,紧绷的嘴角线条舒缓开来,慢慢扬起一个微笑。

“周泽楷。”他说,“我的名字。”

“谁问你这个了!我是问你……”孙翔觉得跟周泽楷交流真是费劲,难道他以为翔哥是特地来找他交个朋友?他刚想开口再问,却突然听到有脚步声靠近,于是只好闭上嘴,用一种愤愤不平的神色瞪着对面。

“嗯。”周泽楷却不打算再停留,他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喂,等等——”

周泽楷没有回头,他往前走着,直到周围没有人后停了下来。

他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复杂冗长的号码。

“您好,这里是异能者联盟总部办事处。A4301号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能为您做的吗?”

“有新的异能者。”

tbc

评论(12)

热度(63)